当前您的位置:首页 > 国家政策 > 农业农村部 > 文章详情

农业农村部举办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农业农村部举办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强调,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农业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袁隆平同志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不断传承和弘扬三农领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团由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带队,湖南省农科院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袁定阳、赵炳然、李莉、吴俊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王尧组成。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袁隆平同志胸怀国家粮食安全使命,开展农业科研攻关,开创杂交水稻事业的先进事迹,通过一段段难忘的回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生动展现了袁隆平同志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伟大理想,自立自强的科学精神、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和一生为农的崇高风范。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被袁隆平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表示要以袁隆平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努力为三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的方式进行。农业农村部在家部领导,中央农办秘书局、农业农村部机关各司局、国家乡村振兴局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正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京内外直属单位正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等1200人分别在主会场及7个分会场听取报告。9月27日,报告团还在中国农科院进行了专场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