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首页 > 国家政策 > 农业农村部 > 文章详情

农业农村部部署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工作

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14日,农业农村部在浙江省建德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工作推进会,交流研讨农安信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农业农村部着力推进农安信用工作,定期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农安信用信息,累计近30万条。各地积极开展试点,实行信用评价、探索分级分类监管、创新“农安信用+”应用服务,形成了“数智评信”“信用+合格证”“信用农资贷”等一系列典型经验。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推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机制,把信用工作与达标合格证、网格化管理、监督抽检、巡查检查等工作统筹起来,打出监管组合拳,提升监管效能。主要是落实5项重点任务。一是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形成事前信用承诺、事中分级分类监管、事后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监管新格局;二是明确信用体系建设路径,推动立信评信和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三是健全农安信用工作体系,明确农安信用工作的负责机构、职能责任和人员队伍;四是加大试点推进力度,开展区域性、产业类、项目化等工作试点;五是强化诚信文化建设,开展政策解读,树立典型标杆,加强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